教程丨大长腿的一种拉法

慕雪城主:

      最近忙到摸相机都没时间,为了证明我还跟摄影有点关系,决定上一套教程。非官方、非权威,纯属个人的一些习惯经验。


      通常,好多朋友为了制造一种很好的人物比例,都喜欢拉大长腿。我看看,很多人大概是这么个拉法的:


    首先复制一个图层,然后用矩形选框工具选择妹子的下半身,接着Ctrl+T,然后拉伸,最后回车。



   于是,我们看小图会发现妹子变高了,但是脚和鞋子变大了……怎么看都有点不和谐。如果妹子穿的是超短裤+布鞋或者裙子+靴子,那么“巨脚病”更明显。



    上面这种方法,对待那些背景比较干净而且妹子穿大长裙的情况,基本上都凑合。但很多情况下,这种方法并不起效,尤其如果妹子周围有对角线线条之类的场景。因此,这个时候就要用另一种方法了。


    首先,不要忙着复制图层。双击背景图层,转换为图层0,然后新建一个空白的图层1,置于图层0之下。



    接着图像——画布大小,输入下图的设置。



     于是我们会看到这样的情况:



   然后重点来了,以下内容比较暴力,未满18岁的朋友请在女朋友的陪同下观看……


     用矩形选框工具(快捷键M),框选人物手部以下的下身,按Ctrl+J复制图层。然后把图层0中对应的下半身删除。然后将上下半身分开,分开的距离就是你想要妹子增高的长度。效果如下:





   接着继续用矩形选框(快捷键M)在上下半身相对应的图层进行如下操作:



     框选后,按Ctrl+T,然后往上拉,拉到跟上半身吻合的位置就停住。


效果如下:



     这个时候,妹子的腿长了,但是脚和鞋子不会跟着发生变化。在一些照片中,可能只拉下半身是无法很好地跟上半身吻合,那么就用同样的办法把上半身往下拉一点。




     最后我要说几句:那些嚷着“呵呵你这是设计不是摄影”的小朋友就算了,我知道你们其实不太懂后期,或许连新建图层都不太会,你在此贬低我并不能在技术上和审美上拔高你们自己,你们那些廉价而庸俗的道德观也不见得有多大的存在感,最多只是在你们的圈子里有一点“市场”而已。摄友后期与否是看你的摄影目的,你是用来作客片或跟朋友玩下写真,那是悦人悦己的事情,让妹子或客人在照片里看着“好看点”我觉得并无伤大雅。如果你拍的是人文纪实类题材,那么我不建议进行像素的移动,也就是色相饱和度等基本调节之外的调整。


      最后补充一下:我挺欣赏微博上的@摄你妹 ,不过并不代表我赞同他的一切观点。那天跟几个摄影师(由于都是已加V的朋友,就不暴露名字了)聊天,谈到这事情。我们都很赞同摄你妹对摄影界公敌“老法师”的批判。但我们也要警惕他客观上(也就是说不一定是他的主观意愿,而是客观上因为他的微博导致的风气)所导致的“摄你妹中心主义”。我们会发现,有时候摄你妹吐槽得有点过了,语气也欠缺风度,下面留言的粉丝有好多欣喜若狂地接着补刀,恨不得摄你妹吐槽的每个摄影师都死无葬身之地。我专门看过一些吐槽者的留言网友,发现有这么几类人:①粉丝300以下,微博转的都是什么鬼,几乎毫无摄影的见解。②拿着600D级别的机子,却恨不得把整个中国拿全画幅的人都吐槽干净。点开他们拍的照片,呵呵。③粪青,甚至今天可以骂政府明天可以骂美国,都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。大概就是,只有在谩骂中才能显示出自己“有思想”。 所以,我们要有自己的价值判断,并且有属于自己的艺术自觉,我们可以接受别人的批评,可以吸收不同派别的风格,但我们不能人云亦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84)

© 路先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